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高效精密加工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213

    为深入落实党建工作“三个一”联系制度,传承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强化爱校荣校教育,1214日,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高效精密加工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将军路校区航空航天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御风园”和“航空航天馆”参观学习。



    当日下午,两支部师生党员首先参观“御风园”。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近距离学习新中国自行生产的第一型飞机初教5、米格-15战斗机、K-8基础教练机、歼8和歼-8Ⅱ歼击机、大型水陆两用飞机AG600静力试验机、长征四号运载火箭、长空一号靶机、锐鹰FX70无人机等飞行器的时代背景、研发历程和幕后故事。



    参观过程中,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孔令华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向大家讲述历代南航人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不懈坚守和无私奉献,勉励在场的研究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南航人航空报国的红色基因和志在长空的蓝色梦想。



    随后,两支部师生党员前往航空航天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馆内讲解员介绍和近距离观摩火箭、卫星、探测器等模型,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沉浸式感受中国航天人勇于攻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深刻感悟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两支部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航空航天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勇担投身实践、报国荣校的责任使命,增强能力本领。







    •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 邮政编码: 210016
    •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