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校长单忠德一行赴江西深化战略合作

    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213

    5月17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一行赴江西就深化战略合作调研交流,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副省长罗小云亲切会见了单忠德一行。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我校副校长宋迎东、校长助理刘宇雷参加了调研交流。



    在会见中,陈兴超对单忠德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南航作为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在航空航天民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为国防科技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南航校友,时刻关注母校、情系母校,为母校取得的每一次跨越而骄傲自豪。他期待,南航能够进一步密切与江西省的战略合作关系,紧密对接江西航空梦的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力争培育出更多合作硕果,为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在江西省与南航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上,罗小云指出南航在“三航领域”形成的人才科研优势与江西举全省之力,共圆航空梦的迫切需求高度一致。他希望,能深化与南航的战略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开展产学研合作,围绕提高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性,打造江西制造新辉煌的需求,以科技赋能产业竞争力提升,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平台促进校地双方有效对接,确保双方战略合作更加务实高效推进。他表示,江西诚挚地欢迎南航,将以最优越的条件为引入团队和专家提供事业发展平台,成就未来发展梦想。


    单忠德表示,江西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南航与江西的合作源远流长,在服务支撑航空强国方面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他指出,深化与江西的战略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响应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南航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加快实现有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他希望,进一步细化战略合作协议,在校地合作平台建设方面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机制新模式,共同助力江西航空产业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在调研期间,单忠德一行还参观了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和南昌航空大学,并与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等领导就下一步合作方向、形式和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看望了江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郭学勤、江西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江西寸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东等江西校友代表,并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听取校友代表对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南昌市政府、景德镇市政府、南昌航空大学、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昌河飞机工业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发展联络部、发规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研院、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 邮政编码: 210016
    •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