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 2022-12-20 浏览次数: 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分别于12月13日、12月16日开展两场专题党课学习。部门5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情况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党支部书记孔令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观”为主题,深入分析二十大报告中的历史概念,探讨“历史唯物主义”对评价历史、分析现实、洞悉未来的意义,结合相关文献探讨“历史之变”的内涵,强调要把握历史主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他还结合校史编撰工作分享了对学校70年办学历史经验的认识。

    党支部副书记许赞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题讲授党课,强调青年工作的战略性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动情分享了陈达院士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风范,勉励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精神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建中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体会,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理解和认识,强调作为新时代科技青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支部组织委员蔡祺祥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阐释党章的重要意义,解读党章修正要点,并提出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党章的具体要求。

    党支部纪检委员管祎以“清正廉洁、行稳致远”为题,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结合高校反腐败实例分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任务。她还领学了“每季一课、反腐倡廉”有关文件,持续推进部门清廉单元建设。

     


    学习会上,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管永星、张珊珊、葛盼盼分别代表“专题研究组”“业务研讨组”“报刊研读组”向支部汇报了小组年度工作开展及学习进展情况。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支部成员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并学以致用,不断提升部门工作水平。

     

    •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 邮政编码: 210016
    •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