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213

    6月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正做题为《为什么要读以及怎么读<人民日报>》的专题辅导。装备工程部、保密处联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张珊珊主持。



    方正结合自己常年阅读《人民日报》的心得体会,通过枚举案例方式,系统地讲解了为什么要读、怎么读《人民日报》。方正说,《人民日报》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是我国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日报,阅读《人民日报》要读出鲜明的政治导向和理论内涵,领悟要文时评背后的大国治理逻辑。他还从版面设计、栏目设置、遣词造句等方面分享了他的读报方法。方正鼓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养成读报习惯,并与阅读政治理论书籍相结合,全面掌握时事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讲座内容逐一交流发言。朱昕雨认为,要用联系的观点读《人民日报》,善于发现和揣摩系列主题文章、同期不同题文章等之间的关系,通过关联阅读来提高政治敏感性。管永星认为,要多从谋篇布局、结构安排等来体会人民日报文章的“格局”与“气势”,要带着问题读、紧扣细节读、联系实际读,做到活学活用,不断提高公文写作能力。


    党支部书记孔令华在总结发言中说,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门设置“报刊研读组”,目的是通过研读《人民日报》等大报大刊,读出政策导向,读出逻辑思维,读出辞章文采,提高政治站位和办文水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常态化开展报刊研读、业务研讨、专题研究工作,通过学习研讨提高素质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致学。


    •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 邮政编码: 210016
    •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