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编校史编纂工作专题审稿会

    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276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2012-2022)》编纂工作专题审稿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史编纂工作专家组刘以恒、孙久厚、丁秀东、彭建华、龚华军、张新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庆文秘资料组组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孔令华主持。



    孔令华首先通报了新版校史前期编写组织工作和全校各单位校史资料编写报送情况,就新编校史初稿的篇章结构、编写原则、编校规范等做了介绍,查摆了统稿校稿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汇报了下一步的编辑出版计划。



    与会专家认为,本次修史是南航建校70年来的第四次集中修史,与前三次集中修史不同,本次修史的特点是全民写史、全民编史,充分体现了南航人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专家围绕新版校史审校工作展开了讨论,明确了审稿重点、人员分工、时间节点等。



    杭育新在讲话中指出,全校所有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和学院高度重视校史材料编写工作,基本上按时按点、保质保量提交了校史材料,为新编校史编纂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充分肯定了校庆文秘资料组前期的校史汇编统稿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务求真实准确,新版校史要符合史志的体裁特征,客观、准确、全面反映南航这十年的办学成就。二是突出南航精神,将学校传承“航空报国”的红色基因与弘扬“志在长空”的蓝色梦想作为校史编写的主线,渗透到字里行间,充分体现南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加强审核把关,尤其是要把好保密关,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到内容完备,结构均衡,文字洗练。四是要强化组织协调,调动校内外各类编辑审校力量参与到校史编纂工作中来,努力把新版校史编成一部经得住历史检验的良史信史。


    作为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新版校史撰写于2021年12月启动,学校先后召开多次研讨部署会,在全校39个部门、20个学院(研究院)的积极供稿和通力合作下,已形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2012-2022)》初稿,下一步将按计划推进新编校史征求意见、编辑出版等工作。


    •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 邮政编码: 210016
    •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