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校长单忠德主持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时间: 2020-08-27 浏览次数: 556

    826日,校长单忠德主持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各类省部级以上人才项目(含青年项目)入选者、重点科研平台和重大项目负责人、博士后和专职科研岗人员等30名代表参加了座谈。

     

     

    袁慎芳、招启军、谭慧俊、陈谋、张卓然、朱岱寅、刘思峰、陈松灿、张道强、何畏等参会代表从人才引进、职称评审、青年教师发展、博士后与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评价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人才引进方面,希望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方法,结合不同学科的实际情况,采取多元化、差异化引进标准;在考核评价上,希望能够细化分类考核,采取更加柔性、更加灵活、更加科学的考核方式,切实发挥考核对教师科研创新的激励作用;在博士后与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上,希望能够尽快健全培育机制,畅通发展渠道,提升博士后与专职科研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希望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促进校地研究院实体化运作,鼓励更多教师加速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各位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和爱校敬业精神,为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强调,人才是学校发展的主体和灵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完善选人、育人、用人机制,做到大力培育人才、使用人才、成就人才,让每位教师都能人尽其才,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出彩。他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广大教师要志存高远,树立大理想、大追求、大抱负,自觉将个人理想与民族振兴、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奋力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要瞄准国家重大工程、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觉将个人科研创新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相结合、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着力打造高质量科研供给体系;要善于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看待成长成才道路中的困难挫折,勇于化危为机,不断磨砺成才。

    发规处处长金科、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人事处副处长赵海燕参加了座谈。

     

    •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 邮政编码: 210016
    •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