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北方工业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牛建国一行来访无人机研究院

    时间: 2020-09-05 浏览次数: 346

    9月1日,北方工业有限公司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牛建国率下属公司和部门负责同志一行9人调研我校无人机研究院。副校长宋迎东热情接待了牛建国一行,就双方合作交流了意见。校装备工程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无人机研究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牛建国一行在装备工程部部长/无人机研究院院长赵剑峰、无人机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小泽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无人机总装厂房。赵剑峰介绍了无人机研究院发展的历史沿革、研制生产、服务面向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副院长裴锦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无人机研制、生产和成果产出等方面的情况。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赵剑峰对前期合作进行了总结,就后续合作的具体安排交流了想法。双方围绕技术发展、产业化协同,以及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牛建国对双方前期的合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南航无人机历史悠久、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形成了支撑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需求的良好格局。北方公司作为兵器集团的一员,双方的合作具有诸多契合,能够形成学科、技术、人才和市场、经营、资本等多要素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双赢前景,愿意继续深化合作,坚定合作韧劲,积极探索一条校企深度合作、产业化协同发展的新路,共同为我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深化无人机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是学校党委着眼无人机更好发展所做的战略部署。无人机研究院坚决贯穿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服务国家需求,按照内塑信心、外拓空间的总体思路,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克服型号任务繁重和疫情影响的双重压力,一手抓型号研制生产、一手抓体制机制改革。宋迎东进行经常性的指导和推动,于暑假期间专门带队走访,就合作的总体方向、基本框架等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成立具体的联合工作组,形成推进合作的计划书和时间表,就合作的方案进行细化和论证后报校党委决策,为后续工作奠定良好开局。

    •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 邮政编码: 210016
    •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