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研究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率队赴沈阳走访调研

    时间: 2018-06-03 浏览次数: 724

    5月28至30日,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宋迎东走访调研了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以下简称 “606所”), 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410厂”), 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以下简称“601所”),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12厂”), 东北大学等单位,并与沈阳地区各行各业校友代表进行了见面座谈。


    在航空企业,606所党委书记吴文生,410厂总经理王健明,601所党委书记奚继兴,112厂副总经理杨春龙对郑永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郑永安一行先后参观了厂所的综合展室、复合材料中心、数字化车间、总装车间、整机配装中心、发动机试车厂。在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及厂所的宣传片。厂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发展的机遇和瓶颈,重点介绍了围绕“两机专项”的任务、型号的研制和生产的进展情况,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撑等方面对于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继续在人才输送、员工培训、共建实验室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郑永安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 “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思路和想法,对企业在招聘毕业生和对学校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郑永安表示,沈阳几家航空企业经过多年努力,研制和生产了一大批具有标志性的高端装备,有力的提升了国防实力和军队的战斗力,还多种方式支援其他地区航空企业的发展,体现了航空报国的情怀和担当。希望校企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在共建异地研究院、重大项目和国家级奖励的申报、重要型号的预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校企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就学生实习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开放课题的申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互派挂职人员、“两机专项”联合攻关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调研期间,郑永安在“410厂”与王健明一起为“难加工材料机械加工”和“航空发动机精密电解加工”2个联合实验室揭牌,见证了学校与“410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在东北大学,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接待了郑永安一行。郑永安一行先后参观了东北大学校史馆、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座谈交流中,张国臣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郑永安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学校在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干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招聘的流程、基层党建、学院绩效考核、科研管理办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友见面会上,郑永安听取了沈阳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以及各位校友的发展近况后表示,母校将结合实际,积极创造条件,发挥自身优势,为校友以及校友所在的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努力实现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党政办、研究生院、科研院、航空宇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 邮政编码: 210016
    •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ICP备05070685号